起名废

金秋总结和换届

大四了,这是我经历的第四次换届了。没有上去讲话,也许是自知能力不够,实在没必要去装这个逼,但确实又有些感受,写给自己好了。

首先还是想说辩论这个事情本身。至今仍记得萌队说过,辩论是大学里我们能接触到为数不多的竞技活动。也许是因为自己最近在搞竞技体育,对这句话感触更深些。
四个人在场下努力准备,一周的练习赛,不断的练习交锋,提炼语言打磨稿子,最终上场的紧张,激动,是为了什么?为了锻炼思维?又或是为了学习说话技巧?都不是啊,当然是为了赢,当然是要赢。听15.16级的说自己输了比赛多么难过,不也是因为对赢的渴望之深才在求之不得时这么念念不忘吗。
竞技是真的有像漫画里的热血和激情的,是真的有让人沸腾的本领的。这是辩论与学生会或者文学艺术类社团完全不同的地方,这也是它最有魅力和最让人着迷的地方。
我将这句话说给涂涂的时候,她说萌队当时可能只是随口一说,可我是真的认真的记住了,也终于在这四年里,感受到了。

关于金秋,我是有很多感触的,虽然我只上过一场,但我总会时不时想起那场比赛,并在脑海里不断的重新构思当时的结辩该怎么样才能更好,我长时间里想起这场比赛都是痛苦的,但我又同时感激自己上过金秋,尝过这种痛苦。
说起来我第一次感受到辩论的魅力,就是刚进队时看师兄师姐的金秋比赛,我至今都能回想起些许他们在场上精彩的反驳和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完美的陈词,他们一场一场赢,最终拿到亚军。当时觉得他们真的是英雄。
可能是我真的有点中二,用英雄这种词来形容社团的前辈,但在我心里,他们确实就是这么完美,以至于大四的我回想起来还觉得骄傲。

最后本来是应该讲讲这个队伍的,但如果不在队里的低年级面前讲,写在这里也没什么意思,队伍的建设管理,对象副队的工作安排,都很重要,真心地希望这个队伍越来越好。

对辩论,我总有很多话想说,很多感触想写,这项改变着我的活动一直贯穿了我的大学四年,我想我特别爱它。

评论